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院歷史沿革

    民國95年本校更名開南大學時成立商學院,本院整合管理學群設置,涵蓋八系四碩士班、進修學士班、碩士在職專班。本院秉持資源整合與共享之原則,積極發展系所特色,98學年度,會計資訊學系更名為會計學系,原隸屬資訊學院之專案管理研究所改隸本院。

    98學年度起,本院擴編碩士在職專班(EMBA)名稱為「商學院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包含:經營管理組與專案管理組,於99學年度更名為「商學院碩士在職專班」,並分成經營管理組企創類、經貿類、財金類;及專案管理組二個組。此外,為增加碩專班課程特色與差異性,102學年度起將經營管理組分「領導班」與「經營管理班」。之後為提供多元化學習,提升學生競爭力,利於學生職涯規劃與發展,促進學校永續經營。並於104學年度設立碩士班。

    本院大學部的教育目標在培養企業最需要的實作與管理人才;碩士班針對各種知識背景之大專畢業生,教育其成為全方位專業經理人與專業人才;本院碩士在職專班(EMBA)教育目標在於培育具全方位觀點之經理人與企業家。

    本院設立之初在曾國雄教授籌備後成立,對於企業管理教育推廣,厥功甚偉。其後李文福教授、黃仁德教授、林君信教授等先後掌管院務,目前是由葉耀明教授擔任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