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課程特色

 經營管理組
       傳統的企管教育追求的是縱向功能性的管理學習,事事講求如何增加效率與效益、降低成本。但在知識發展及全球化貿易的影響下,在經營能力(資源整合)、人文法律素養、科技智能的整合上,有其必要性及急迫性。國內外近年對於商管的整合人才的需求大幅增加,本院考量該趨勢的發展,因此將本專班設置於本校商學院之下,以利課程的整合規劃及開設,本專班經營管理組的教學目標為提升各類型產業專業管理人才之知識及技能,為企業創造價值。由於本專班主要服務對象為企業中高階經理人,因此在經營管理組課程規劃上,切割成培育高階領導專業及一般管理專業二類型人才。

       經營管理組課程地圖建構如所示,課程發展以管理經濟學及管理學建立學員基礎管理理論,高階領導班學員多屬企業高階管理,對於企業策略的規劃及管理來逐步達成企業組織的願景、企業治理問題、組織架構及治理方法、企業經營與經濟環境的趨勢等議題,透過必修專業課程包括領導與溝通、全球經濟與企業經營、公司治理與策略管理課程,來深化學員高階管理的必備知識,而針對一般管理班,本專班規劃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行銷管理及生產與服務管理課程,來強化一般中階經理人在職場需要的基本知識。

       本專班經營管理組選修課程包含商學院財金領域、企創領域、專案管理領域、會計領域、行銷領域及國企領域的專業課程。在學員完成必修課程後,學員可根據需求及興趣選擇修習學員職場所需或學員未來發展所需課程來強化其職能。